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陕西关中地区部分古建彩画发展概况及地域特征学术交流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受我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明清官式建筑彩画专家、国家文物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审核专家库专家杨红研究馆员,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陕西关中地区部分古建筑彩画发展概况及地域特征”的专题报告。出席报告会的嘉宾有西安城墙管委会保护办主任高衡,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王农等,西安钟鼓楼博物馆王欢部长、刘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林梅副教授,以及校内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师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玉虎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blob.png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京辉教授致辞,对杨红研究馆员及各位嘉宾、参会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这几年在遗产保护理论和工程技术上取得的发展和成绩。

blob.png

杨老师以彩画概念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彩画的基本信息,随后为大家讲解了陕西关中地区部分古建彩画发展概况及地域特征,杨老师以秦汉唐彩画为切入点,细致分析了陕西关中地区彩画随朝代历史更替的演变过程,揭示了古建筑彩画与古代社会、艺术、宗教、民族和政治的关系,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古建筑彩画艺术的饕餮盛宴。杨老师的这次精彩报告,是故宫博物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开始,我们将继续协助故宫博物院保护修复古建彩画。

blob.png


分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